徐州民間音樂集成;柳琴、花鼓卷

作       者: 張仲樵 殷召義 總主編;李石劍 副總主編
孫柏樺 主編
出 版 發 行: 中國戲劇出版社
版       次: 2008年6月第1版,2008年6月第1次印刷
定       價: 70.00元

徐州歌樂動神州(代序) / 白庚勝
古聲鄉韻,源遠流長(前言) / 李石劍
概述 / 孫柏樺

柳琴戲早期專用唱腔
壓花場
    九盡新春楊花開
篇子
坐場篇
站場篇
觀場篇
路行篇
夜行篇
勸君篇
警世篇
還魂篇
娃子
坐官如同虎狼伴
勒住馬站營門
哪裡來的女娘嬌
趙月俠進房來
哭姐姐死的不明
羊子
叫三軍和兒郎聽我提調
一匹馬一杆槍保定江山
我吞菜喝湯等著他

傳統戲著名唱段
你聽我表一表咱的楊門
咱窮人生就的硬骨頭
坐轎的官兒把馬騎
大路上來了我陳士奪
忽聽得相爺一聲請
多蒙小姐來相愛
老爺不要把我怨
做下了虧心事社神不安
小鞭一揚車如飛
喜在心間笑在眉
崔氏女在蘭房眼淚紛紛
有老身坐上房心刮如麻
千金小姐坐樓門
張郎夫穩坐大客堂
石榴開花紅似火
單人獨驥奔陽關
我那不明白的大千歲
繡房裡走出盧桂齡
肝腸斷心痛裂
張梅英來京都
跪靈前淚如雨
繡書囊
忽聽得一聲請
把為妻屈情事細說從頭

柳琴現代戲唱腔選粹
整整的三十年沒離身旁
高拐子忙備驢兒
老漢今年五十三
一路上看不盡喜人景象
為爭取婚姻自由不怕艱難
老婆我今年五十三
晚霞飛出了村
一輪紅日照山川
夫妻恩愛到白頭
咱倆人不老河邊把手牽
桂花我坐在驢身上

花鼓唱腔精粹
概述(花鼓)
   附:關於徐州花鼓戲劇團
       關於四平調和徐州專區四平調劇團
貨郎段
王小趕腳
打蓮科
陳三兩跪大堂珠淚滾滾
嚇掉了三兩我的魂
姐兒來房中繡荷包
西北風陣陣刮
機房訓子
附:卜慶春從藝簡介
白蛇女在塔房自思自想
有我奴二九八
小奴家巧打扮人人所愛
西北風
尊王爺你聽知
找到了相公才得安然
貨郎不觀正月大街景
共念詩書整三年
高文舉趕考
大年初一頭一天
自由那盤古立天地
閑來無事到大街
山上蓋廟比山高
張美英跪涼亭
大清早起來霧昏昏
忽聽表姐講一遍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點子書 的頭像
    點子書

    書目集成:各類叢書目錄

    點子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